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隆化概况

隆化旅游资源

来源: 隆化县政府办 作者: 2014-06-11 17:20:45

  隆化县围绕打造“红色旅游基地、森林温泉之都、历史文化名城”三张名片,充分挖掘旅游资源,精心开发包装推介,初步描绘出了以“绿、红、皇”为底色的旅游品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京津游客驻足观光。

  绿色旅游——森林温泉“惹人醉”。每到金秋时节,京津等周边游客来到茅荆坝踏青、赏花、看红叶、观雪景已成为一种休闲方式。山高林茂、沟深谷长,近60%的森林覆盖率是隆化发展观光休闲旅游的一张“王牌”,尤其是借助茅荆坝——七家森林温泉度假区被列入全市五大精品旅游板块的契机,该县不断加大旅游项目建设投入,完善综合服务功能,打造“上山看林海、下山泡温泉、晚上农家乐”的惬意风情,2013年全年接待游客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亿元。今年将重点推进枫水湾温泉城二期、七家温泉行馆、正海易水温泉城等项目,加快开发郭家屯温泉等旅游资源,并谋划推进滑雪、狩猎、养生等高端项目,不断提升旅游档次,力争全年旅游接待量达到110万人次,综合收入突破6.5亿元。

  红色旅游——革命圣地“祭英烈”。隆化是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壮烈牺牲的地方,存瑞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该县每年通过开展“存瑞牺牲周年纪念”、“清明祭扫”、“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节点和举办大型主题教育活动,寓教于游,充分发挥了基地教育传承作用,年均接待游客达40万人次,逐步形成了集史迹教育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红色旅游胜地。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7万余人,创同期接待人数之最。

  “皇”家旅游——满蒙风情“话古韵”。隆化历史悠久,古迹众多,尤以“辽金元”和“满清”满蒙文化最为出名。现已开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隆化满族二贵摔跤”以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百家子拨御面”、“霸王鞭”、“八大怪”等优势文化项目。为重现清帝“木兰秋狝”的这一盛大场景,按照全市清御路行宫总体规划,该县着力打造中关——张三营行宫皇家满蒙风情区和开发“土城子城址”等项目,其中中关行宫被列为市“御路行宫”项目首批恢复重点,目前,总投资5亿元的中关行宫一期及矿泉水开发项目建成,完成了行宫围墙、御景亭、观景亭等设施建设。唐三营——木兰围场总管府项目和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级保护单位的遗址公园修建工作正在加快谋划推进。

关键词:隆化,旅游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