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隆化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隆化县发挥优势主动对接京津借力奋进崛起

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丁海东 焦阳 2014-07-01 22:49:55

  隆化县围绕打造京津水源涵养功能区目标,充分挖掘资源和生态优势,在水源涵养、生态保护、休闲旅游、养老养生、绿色农产品供应等方面与京津主动对接,积极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大格局。

  “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县着力在“县城环境优化、交通路网改善和园区、项目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自身“硬实力”,推动对接向纵深发展。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目标,大力开展县城环境综合整治,投资1.5亿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容貌整治等九项提升工程,切实提高县城环境质量。集中力量破解交通瓶颈制约,张承高速连接线、承围支线、国道111线、韩七线四条公路,总投资23亿元,全长122公里,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征地拆迁等工作,年内全部开工建设;京锡高速隆化段、围场——隆化——滦平一级公路等四条公路改建工程已成功列入省交通“十三五”规划。以园区为载体加快项目承接,总投资30亿元的汇源集团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落户隆化,与北京大学工学院签订了教育扶贫项目,与解放军二炮医院、积水潭医院等11家医疗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随着大坝沟门水库、黑熊谷健康养老养生等项目的加快推进,对接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让更多的企业、部门关注隆化,该县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县领导亲自带队,组织18家骨干企业赴中科院专访对接,建立了中科院第一个县级工作站,为院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组织乡镇、部分部门负责同志赴江苏宿迁、如皋等地,就工业突破、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进行学习考察,进一步强化创新理念,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邀请央视《乡村大世界》栏目组录制并播放了以“塞北福地、溢彩隆化”为主题的专题节目,全方位展示了隆化的产业特色、特色饮食、民俗文化等。举办高层讲坛6期,聘请著名经济学家钟鹏荣教授为对接京津和经济发展把脉问诊、授课解惑。

  “借得东风好扬帆”。截至目前,该县面向京津谋划了政策类项目120个、产业类项目66个,先后与80余家京津企业、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促成了12个投资超亿元项目签约落地,为加快隆化崛起注入发展动力。(丁海东 焦阳)

关键词:隆化,京津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