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地方文化

《乡村大世界》走进隆化“寻宝”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丁海东 杨阔 2014-06-11 17:20:45

  农民工歌手李路正演唱《挥挥手》

  隆化牛人表演用消防管吹破气球

  隆化小伙儿杨众国和民间艺人合作表演十不闲

  非物质文化遗产二贵摔跤、八大怪开场演出

  通讯员 丁海东/文 杨阔/摄影

  5月14日下午,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栏目组在隆化县中关行宫完成了以“塞北福地,溢彩隆化”为主题的节目录制。

  作为央视知名品牌栏目,《乡村大世界》是中国电视栏目中与地方经济文化生活最贴合的大型宣传展示平台,深受广大农民喜爱。隆化,作为清代木兰秋狝的必经地,历史文化悠久,民风敦厚淳朴。这次《乡村大世界》走进隆化,必将提高其知名度和美誉度。

  节目录制地点选在中关行宫,录制现场远近各有一凉亭,近处亭下还有一口乾隆御笔亲书的“御井”,远处青山如黛,近有“一亭一井”点缀呼应,展现了隆化悠久的历史和自然风貌。整场节目以满族二贵摔跤、八大怪、中幡开场,主持人刘刚、大王分别“混”在两个节目中,付玉龙则带中幡上场。三位主持人以“一问一答”的形式逐一向观众介绍,诙谐幽默的主持人与演员、观众积极互动,更加直接地展示了隆化的乡土人情和独特魅力,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本期节目以“寻宝隆化”为线索,“宝藏”找的是当地的致富牛人、乡村好人、才艺达人,展现的是隆化的美食、美景与特色农产品。节目录制现场,致富牛人刘凤林和赵子泽向观众讲述了他们的“致富经”;曾登上央视元宵晚会的农民工歌手李路正,一首原创歌曲《挥挥手》,再一次打动现场所有观众的心;在《中国好歌曲》舞台赢得导师赞扬和好评的隆化小伙儿杨众国,一袭京剧服饰惊艳亮相,一曲另类弹唱《悠哉》让家乡人认识了他;“才艺达人”武艳新表演的“一分钟头顶断棍”硬气功、25米长消防栓吹爆气球等绝技令人惊叹不已;有“隆化弹弓王”美誉的许国江展现了他百发百中的真功夫;隆化美食“拨御面”叫人垂涎三尺……最后,主持人付玉龙现场揭秘隆化宝藏正是“御井”里的水后,整期节目的主体部分录制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节目将于6月7日18点05分在央视七套与全国观众见面,时长约85分钟。

关键词:乡村大世界,隆化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