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隆化县打造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带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4-06-11 17:23:18

  隆化县汤头沟镇重点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沿承围公路两侧发展冷暖棚设施菜、露地菜、食用菌、中药材、苗圃等高效设施农业,打造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带,带动其它区域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实现示范带动和富民增收的双赢目标。

 
  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进度,汤头沟镇广泛宣传、实地踏查、入户走访,逐地块进行落实,对承围公路沿线两侧百米内玉米地新改高效农作物的种植户,每亩地给予补助资金200元。采取土地流转、大户承包、散户参与等措施,进行统一规模化经营管理,帮助争取项目扶持资金和水配套等设施项目支持。
 
  目前,该镇承围公路沿线共800亩耕地实现了高效设施农业种植,大沈屯村发展了占地60亩集约化育苗基地,辛店村发展了集中连片120亩的露地菜基地,沿线各村新增蔬菜面积300亩,新增各品种苗圃基地240亩,新增稻田120亩。(记者 关秋实 通讯员 刘海清 董国存)

关键词:隆化县,高效,农业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