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环境

滦河国家级保护区新增500余亩湿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05 12: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是河北省最大的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

  近日,木兰围场国有林场管理局在木兰林区地处小滦河西岸的五道沟林区内新规划出湿地500余亩,列入湿地保护范围,进行全面科学监测与保护。

  木兰林区地处冀北山地的森林和草原交汇地带,是滦河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在为北京阻沙源、为天津蓄水源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的区位功能。

  据悉,为加强生态建设,该局将包括这一区域在内,共70余万亩具有典型的自然生态功能的区域划分出来,于2008年成立了河北滦河上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截至目前,该保护区是河北省最大的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记者 韩元信)

关键词:滦河,新增,湿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