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焦点

承德两大学生滦河游泳不幸溺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1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队员正在进行搜索救援。

  昨日15时许,两名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的大二男生,在学校附近的滦河河道内游泳时不幸溺亡。

  昨日17时,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此时消防队员正驾驶两艘橡皮艇在河道内进行搜索,警方在岸边拉起了警戒线,120急救车也停靠在路边。记者看到,发生溺亡事故的河道与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北大门仅一路之隔。听闻有学生发生意外,许多学生和市民都赶来围观。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人员介绍,两名男生为该校机械工程系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的大二学生。“两人是一个班的同学,中午吃饭时喝了些啤酒。下午3点多,他俩和一位女生一起来到河边,两人觉得天气很热,就决定跳到滦河里游泳。”一位现场救援人员表示,据该女生介绍,两人在游出一段后,便逐渐沉了下去。“河道宽度大约有二百米,目击者说他们两人在快游到河对岸时发生了意外。”

  据介绍,两位男生均为承德当地人。事发后,学生家长也陆续赶到现场。得知自己孩子出事,一位母亲瘫坐在地上,大声痛哭起来。此情此景,让现场的每个人为之心酸。另一位家人表示,孩子下午3时左右还给她打过电话,没想到这竟是他们最后一次通话。

  尽管目击者第一时间拨打了救援电话,但由于河水较深,面积较大,加上两人发生意外后,尸体始终未漂浮到水面上,截至昨日19时40分,水面搜索工作没有进展。

  据承德市水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附近河道内的水是刚刚蓄满的。“最深的地方有3米多深,事发后,我们实施了泄洪措施。”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承德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二十多度,但由于昼夜温差大,河水水温仍然很低。“现在下去游泳,很容易发生抽筋现象。我们提醒大家,每年夏季及夏季前后都是溺水事故的多发期,希望大家为了自己的安全和家人幸福,不要到河道内游泳。”

关键词:承德,大学生,滦河,溺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