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平泉

平泉县“五保家园”暖人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9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进王土房乡王土房社区“五保家园”内,宽敞明亮的院子里,水泥硬化干净整洁,各种设施齐全,院墙、厕所、活动广场、健身器材等一应俱全。只见有的老人坐在凳子上晒太阳,有的在健身器材上锻炼着身体。“做梦也没想到我的有生之年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现在吃得好、住的暖、天天也有事做,连这多年的老毛病都不犯了,真得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啊。”现年78岁的“五保”老人葛云成笑呵呵地说。

  近年来,王土房乡政府关注民生,情系百姓,将“五保家园”建设列入惠民政策之一。2010年,王土房乡共建成了近500平方米的五保家园,近年来乡政府着力改善乡内五保户的居住环境,保证符合条件的五保老人能够顺利入住。

  为了让老人们居住环境和精神生活双提高,王土房乡总工会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每逢佳节工会志愿者门都来陪老人聊天、买水果慰问,给这里平添了一份祥和幸福之感,让五保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关键词:五保,家园,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