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兴隆

兴隆实施四大主体战略 促进经济绿色掘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9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兴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县情提出“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开放活县”四大主体战略,为实现绿色崛起提供了重要支撑。

  生态是立县之本。兴隆生态资源丰富,这里有雄踞京东的燕山主峰雾灵山、巧夺天工的奇石谷、安静恬淡的六里坪、隽逸灵秀的一线天,森林覆盖率近70%。生态是资源,招来游客便产生利益。所以,我们要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一切决策为生态让路,更加自觉的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生态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

  工业是强县之基。兴隆以特钢及产品加工、食品加工、医药化工、水泥建材四大产业为主导的工业格局初步形成,工业对财政支撑作用逐步显现,和过去比,我们取得长足进步,但放眼四周,我们仍有较大距离。只有一手推动主导产业整合升级,一手描准市场抓产品研发,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形成优势产业群,才能更好的抵御市场风险,从而不断增强县域经济总体实力。

  旅游是兴县之路。兴隆有近邻京、津、唐、承的区位优势,有“后龙风水禁地”的生态优势,有列入“环首都绿色经济圈”的政策优势和重大战略机遇,“三公两铁”建设将彻底打破交通瓶颈制约。实施“旅游兴县”战略,高标准、大格局规划,以绿色为底色,以“原始生态、天然氧吧、田园风光、特色农家”为地域旅游品牌,打造集观光度假、休闲养生、红色旅游为一体的山水旅游板块是兴隆“兴县之路”的不贰选择。发展旅游产业,我们要更加注重产业规划、更加注重品牌打造和宣传、更加注重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完善。

  开放是活县之策。“环首都绿色经济圈”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北京提出“更加自觉地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兴隆在北京产业转移中,要充分发挥兴隆毗邻京津的优势,借势京津经济发展外溢需求,实施项目对接,打造京津产业转移承接地。通过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吸引更多地外商投资旅游项目和文化产业项目,让招商引资成为兴隆经济发展的后发力量。同时,还要打破思想桎梏,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来重新考量兴隆的发展,牢固树立“人民群众利益最大”理念,在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领域敢于“拉京津衣襟儿谋发展”,最终实现与京津“同城”目标。(司海涛)

  

 

关键词:经济,发展,兴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