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发展与改革

承德市开展文物古建消防安全大检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6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做好“第十四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文物古建和旅游景区消防安全,日前,市消防部门与市文物局组成检查组,对溥仁寺、安远庙等文物单位的消防安全进行大检查。

  检查中,重点对文物单位的消防安全组织情况、消防设施情况、消防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用火用电情况、消火栓、灭火器维护保养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监督检查,并对工作人员实际操作消火栓和灭火器的情况进行了拉动。从检查情况看,各文物古建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了日常防火自查和消防教育培训工作,工作人员可以实现3分钟内出水灭火。同时,还特别关注了文物古建场所多次的雷击情况,要求文物局工作人员将雷击的现场资料、记录、损失等情况汇总报给消防部门,一起研究避免雷击的方法。

关键词:安全,文物,消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