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社会服务

关爱残疾人 承德好人网为盲人杨敬伟筹款购电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1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人网志愿者正在为杨敬伟组装电脑。宋立伟摄

 

  长城网承德5月19日电(记者 李丹丹 助理记者 宋立伟)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承德好人网组织爱心团队志愿者,为双滦区的盲人朋友杨敬伟捐赠了一台他盼望已久的新电脑。

  今年3月29日,一篇名为《盲人杨敬伟:想有一部电脑继续给盲人当“老师”》的报道在承德见诸报端,引起了承德好人网站长朱长胜的注意。他当即与采写稿件的记者取得了联系,并组织志愿者到杨敬伟家中了解情况。

  杨敬伟双目失明后在家里自学电脑,能利用专用的电脑和盲人软件熟练地操作,每天在电脑上聊QQ、听新闻、上微博,这给他带来了很多快乐。在熟练掌握电脑后,他开始收盲人学生,免费教他们学电脑。

  他用的是最早的老式电脑,经常出现故障。承德好人网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筹集爱心款为杨敬伟购买一台新电脑。

  经过20多天的努力,承德好人网和志愿者一共筹集了4500元爱心款,为杨敬伟买来了一台新电脑,并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安装、调试。

  摸着新电脑,杨敬伟十分激动:“有了新电脑,我可以更好地为盲人学员普及电脑知识了,以后我会继续收盲人‘学生’,来回报社会爱心人士对我的关爱。”

关键词:承德好人网,盲人,电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