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盲人有声读物公益平台启动 “金话筒”献盲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0: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6日讯(宿馨元)今天上午,由河北省残联、河北省盲协、河北电台生活广播共同搭建的河北省盲人有声读物公益平台正式启动,定期通过盲协系统为各地盲人阅览室输送有声读物,改变盲人有声读物缺乏的现状。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残联、河北省盲协、河北电台生活广播共同举办“盲童的童话”大型助盲活动,活动自5月15日“国际助残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河北电台荣获中国播音主持最高奖“金话筒”奖的播音员和主持人,特意为盲童录制了《白雪公主》、《西游记》等数十篇经典童话故事,著名盲人歌手杨光为活动代言并向广大盲童送上了节日祝福。

  活动中,河北电台生活广播共整理、制作1.5万分钟/套,共计12套、18万分钟的有声读物,内容包括童话故事、文艺专题、广播剧、娱乐节目等。这些有声读物将通过河北省盲人有声读物公益平台免费捐赠给河北省11个地市盲协、盲校,极大程度上丰富了盲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有声读物公益平台的启动将改变盲人有声读物缺乏的现状。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关键词:河北省|盲人|有声读物|公益|金话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