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环保

承德环卫大姐利用废弃瓶装水洗抹布 市民点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14: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位环卫大姐让我印象深刻,有两次,我见她从垃圾筒里收集瓶装水,大半瓶的、小半瓶的,都收集在一起用来洗抹布。我觉得环卫大姐节水的做法既让人尊重,更值得赞扬。”

  一位环卫大姐,在打扫卫生过程中收集垃圾筒里的瓶装水再利用。这一幕,被市民管女士看到。日前,管女士打来电话,表达了她对这位环卫大姐的赞美之情。

  根据管女士叙述她见到环卫大姐的大概位置,5月13日傍晚,记者来到市区桃李街。

  此时的桃李街正是学生下学的时候,整个街道人头攒动。搜索了半天,记者终于远远地看到了一位环卫大姐的身影。

  听完记者的询问,环卫女工孙大姐笑了,“咳,我以为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呢,我们都是这么做的,你们看到的可能是我,也可能是别的环卫工人。”

  孙大姐介绍说,她们在清理垃圾筒时经常看到没有喝完的瓶装水,大家都会将这些水收集起来搞卫生用。

  孙大姐说她们每天擦拭垃圾筒都需要水,要是到沿街的小饭店去打水,一来是麻烦人家,再者人家的水都走水表,老用也不好意思。现在收集起来的这些水洗抹布擦垃圾筒完全够用,节省不少。

  记者了解到,桃李街路段搞卫生的环卫工人共有7人,其中只有一位男性。由于桃李街学校很多,人流量很大,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相对大些。

  孙大姐说,她们每天早上3点多钟就得起床。为了保证这条街道的整洁,她们需要5个人倒班不间断地进行打扫。工作虽然辛苦,但也习惯了,看到街道挺干净整洁的,觉得这份工作还是很有意义的。

  听说记者要写写她,这位环卫大姐马上婉拒了道:“自己的工作很平常,所做的事也很平常,不值得写。倒是想通过报纸呼吁一下,大家都应该提高节水意识。尤其是学生们,大半瓶的矿泉水扔掉实在太浪费了。”(记者 赵晓娟)

关键词:承德,环卫大姐,废弃瓶装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