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隆化县

隆化县立足生态优势加快构建森林温泉之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隆化县按照“454发展战略”部署,以打造森林温泉之城为目标,加强对七家、茅荆坝、郭家屯森林温泉资源掌控,提高规划水平,抬高准入门槛,实施深度开发,加快推出深层次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该县休闲旅游产业的吸引力、承载力和影响力。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增强综合竞争实力。以隆化温泉旅游区被列入承德市五大精品旅游板块为契机,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培育消费热点、优化产业结构的关键抓手,推进森林温泉旅游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截至去年年底,累计完成投资12.5亿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程。其中枫水湾森林温泉城项目,一期已营业,二期文化名居主体已经封顶,人工湖木栈道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三期滑雪场正在规划设计中;七家温泉行宫项目,一期会所主体已完成外墙装修,建成项目区公路连接线,二期温泉酒店基础完成并建成水源井;郭家屯南汤泉温泉旅游开发项目已完成投资1930万元,建成并开通连接项目区的滦河大桥,项目区道路已修建完工。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以创建旅游标准化试点县为着力点,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完善景区综合服务功能,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游客满意度。投入近5000万元建成县城东、北出口旅游主题公园;在县城主要街道和茅荆坝旅游度假区更新、增设道路标识指示牌60余块;茅荆坝国家森林公园新建大型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和四星级旅游厕所均已投入使用,目前茅荆坝森林公园正在申报创建国家AAA级景区。开展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去年共组织各类培训60次、3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技能。该县连续多年实现旅游零投诉、零安全事故发生,游客满意度均超过95%,被评为“全市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积极编制旅游规划。为提高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聘请省市电视台制作隆化旅游风光片、专题片在各级电视台滚动播出,投资10万余元制作了隆化旅游画册、旅游招商手册、提兜、遮阳伞等宣传品,收到很好的宣传效果;成功举办“2012—2013承德冰雪欢乐汇暨首届枫水湾温泉旅游文化节”,打造承德冬季特色旅游品牌,提升了隆化旅游知名度。积极推进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对《茅荆坝森林温泉旅游度假区旅游规划》进行调整,同时指导编制《郭家屯镇旅游总体规划规划》,以适应东西部旅游协调发展需要。为促进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该县仅历时一个月,高效优质完成了全县旅游资源普查,上报旅游资源48处、旅游景区资源2处。(孙颖 卢志广)

关键词:森林,温泉,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