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文化

“百场文艺演出”丰富城市百姓业余文化生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0 06: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政府主导、多元参与、文化惠民”的工作思路,我市深入开展“旅游标准化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今年,我市将为百姓献上近百场文艺演出,以进一步推动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开展,丰富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城市文化氛围。

  此次“旅游标准化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将以彩色周末大型广场演出、社区大舞台、民俗文化节、广场舞大赛、知名书画家专题展等广场专业展演和《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帝苑梦华》、《梦幻紫塞——承德动感剧场》等驻场演出为主。包括“浪漫承德——武烈河之夏水岸音乐会”、“舞动长城风·美丽承德行”首届华北(承德)地区社区舞蹈大赛、车房展活动、“首届承德避暑山庄摇滚音乐节”、乡村大舞台文化下乡演出活动等各类演出文艺活动,共计近百场。

  据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除举办各类演出活动外,我市还将安排专业文艺辅导人员加大对各企事业单位文艺团体及民间演出团体的辅导,协调适宜的演出场地,在城市核心区的街道及旅游景点周边开展如萨克斯、二胡等器乐演奏、戏曲表演等形式的演出,培育优雅、温馨、欢乐的文化环境,进一步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形成以高雅与民俗相结合,专业与业余相结合的良好文化氛围,丰富城市旅游的文化生活。(记者 贾阿楠 通讯员 王雪征 叶建军)

关键词:文化,文艺,演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