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医疗

赵女士到家庭诊所按摩 颈椎病越按越厉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7: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赵女士因患颈椎病到一家私人诊所按摩,经按摩师按摩后不但疼痛没消除,病情反而加重了。如今躺在床上的赵女士后悔不已,“我真后悔啊,如果我当时不轻易相信,去那种地方按摩,就不会有这样的事儿了。”

  几日前,赵女士因犯颈椎病,经朋友介绍去做按摩。这家“诊所”是医生在自家开的。连续治疗几天后,赵女士身体却出现了异常,症状不但没有减轻,头部等地方还出现了麻痹。

  赵女士说,给她按摩看病的这名医生今年50多岁,据说是一家医院退休的骨科医生。听说她颈椎有毛病,便让赵女士开始接受按摩治疗。连续几天,每天做半个小时的颈、肩、背部的按摩。最后结束前,再给赵女士“斜掰”几下。

  “前几天都没什么问题,但是在第七天时,我感觉到脖子有异常,比平时疼得还厉害。”赵女士说,回家后,她又渐渐感觉脖子和肩膀一带疼痛,脑袋发麻,还时常觉得恶心、头晕。

  身体出现了异常,让赵女士担心起来,她赶忙到市中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说,颈椎不适不要去非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按摩治疗。颈椎处神经比较密集,在做牵引和按摩治疗时,如果手法不当,动作幅度太大,很有可能造成神经压迫损害。如果情况严重,则有可能导致病人瘫痪。

  医生提醒,市民在家中给父母亲人按摩时,颈、肩、背等重要部位的按摩,也有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按摩的手法、力度都要注意,尤其是按摩的位置,可以按摩肌肉和筋,做这种以促进循环、舒缓疲劳为目的的保健型按摩,但尽量要避开骨头和关节的位置,更不要做复位、搬正这样治疗性的按摩。”(记者 郭宏伟

关键词:女士,按摩,颈椎,治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