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交通

马路上频现穿越护栏者 请为自己的生命负点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1: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在市区车站路看到,许多市民肆意翻越穿行马路隔离护栏,有些人虽然看上去特别“矫捷”,但还是险些被车撞倒,着实危险。承德交警事故大队大队长何梦飞提醒市民,千万不要图一时的方便翻越护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何梦飞告诉记者:“翻越道路护栏的行为太危险了,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危害生命。”何梦飞介绍,自2013年到目前,市民因翻越道路护栏而发生交通意外的案例有数起,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伤害,最严重的有一起造成了人员死亡。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市民小石对记者说:“我从来不翻越马路护栏,因为我知道这种行为很危险。”一位市区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我在迎宾路经常可以碰到翻越马路护栏的市民,这种行为真的很危险,一不留神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本报提醒经常翻越护栏的市民,应多为自己和家人着想,不能只图一时的方便而不顾自己的人身安全。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并提醒身边的亲友要爱惜生命。(记者 石盈盈 实习记者 代英健)

关键词:护栏,市民,翻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