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公安

骗子花样翻新 冒充消防工作人员给市民“办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6: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网反映,他接到一个冒充消防工作人员办证的诈骗电话,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止上当受骗。

  上周,市民王先生接到一位自称是廊坊消防大队的王参谋的电话,电话中,这位“王参谋”要求市民王先生办理消防许可证,语气强硬,骗术花样翻新,差点儿上了一当。

  据市民王先生回忆,“王参谋”态度十分恶劣,说:“今年的消防许可证交2900元钱,再办理五年的消防许可证。”王先生想了想自己今年的消防许可证已经办理,心中有些疑惑,这位“王参谋”语气强硬的又说:“你先把我电话存上。”王先生没有多想又问:“那我办证的费用去哪里交?”这位“王参谋”告诉他到消防队二楼,因为当时正值中午下班时间,王先生称自己身上没有那么多钱,得下午上班去财务那支钱才能交上,对方却让王先生个人先垫付上,之后又让王先生今年不用交了,把五年的费用通过农行汇过去,王先生一想自己家附近倒是有农行,就答应了,对方立即把账号发了过来:“账号名称:消防局财务账号……署名雷永。”

  王先生说,幸好自己曾在消防部门工作,知道消防部门属公安部直管,如果是消防队的账号,开头应该是公安部……王先生意识到可能遇到骗子了,于是给相关部门打电话咨询,证实这位“王参谋”果然就是骗子。

  对于王先生的这种情况,记者联系到了承德市消防支队宣传科陈子明参谋,据陈参谋介绍,以前也有过一些冒充消防部门工作人员打电话欺骗市民买书、收费、办证的情况。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提醒广大市民:接到消防部门电话,如果有疑问,可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5985800进行核实;不要轻信类似买书、收费、办证的谣言;对于这些行为核实后,如有虚假,市民可联系公安部门。

关键词:市民,消防,王先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