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金土地”水利工程惠民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16: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块地往年玉米亩产也就800来斤,可去年超过了1500斤!”3月27日,围场银窝沟乡大碾子村张小飞指着家里高高的玉米仓脸上乐开了花。他高兴地说,“去年自家玉米长势喜人,产量高,主要因为‘水跟上了’。”在他身旁的村民王丽芳接过话茬说:“咱们村的耕地过去只能靠天收,自从水务局给打了大井,铺设了防渗管道,庄稼不缺水了,旱涝保收!几年前,我都差点不想要这块地了,种了还不够赔的,现在好了,终于成了金土地。”

  三年来,该县通过实施“金土地”水利工程,采取向上争取、以奖代补、群众集资等有效措施,总投资5839.57万元,实施节水灌溉面积9.8738万亩,受益人口6.01万人。防渗管道遍布了近10万亩农田,为农田“提供血液,补充养分”。项目区达到了“血液畅通,营养充沛;健康茁壮,高质高量”的效果。突出重点创特色,使水利设施建一片,成一片,发挥效益一片。形成了以灌溉、供水、防洪、环保为一体的坚固的水利工程体系,成为木兰围场独具特色的小型水利建设新模式。创新管理机制,对工程项目放开建设权,搞活经营权,通过采取产权归民等举措,有效破解了长期以来水利工程建设难、管护难问题。

关键词:工程,水利,惠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