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教育2

承德大爱母亲开饺子馆 欲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16: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记者拨通了这位曾经荣获“感动中国感动网友十大母亲”称号的80后母亲王晓伟的电话时,她正在遵化市刚刚开业几天的饺子馆里忙碌着。她说,自己当初的承诺一定去践行,如今饺子馆开业了,不仅靠它自食其力,而且将来赚钱了一定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要将这份爱心向更多的人传递。

  2004年,家住兴隆八卦岭满族乡的王晓伟的儿子高尚出生仅3个月,被查出患先天性心脏病,北京某医院一位亚洲顶尖级专家断言:“孩子如果能活到4周岁,有机会手术的话,最少也得24万元手术费。”

  2009年2月,4岁的高尚实施了第一次手术,花费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外债4万余元。主治医生提醒王晓伟,孩子病情太复杂,长大些还要进行第二次手术——矫正大动脉异位。手术费十几万元。如果不做,孩子恐怕只能活到10岁左右。

  接下来的几年,王晓伟背着儿子,往来北京不下20几次为孩子看病;她曾经熬了三天四夜绣巨幅十字绣,为的是早点“收工”,把它变卖为现金,为儿子凑第二次手术钱;她曾用小车推着儿子,到北京大医院里问医生,有没有人愿买她的器官给病人做移植,以至于医生们都以为她疯了,请她赶紧离开。

  3年绣十字绣欲拍卖救子,王晓伟的事迹经过本网和其它媒体报道后,感动了无数人。在25家北京知名媒体合作举办的“2011感动中国感动网友十大母亲”评选活动中,王晓伟登榜。

  2011年11月28日,中华思源心基金的一场拍卖会上,王晓伟绣了3年的巨幅十字绣《琴棋书画仕女图》,拍出7万元。同时,儿童希望基金也为她筹集善款7万元。拍卖师特别介绍说,“每一针都包含着母亲这3年来,为救儿子那种艰难和坚持,失望和希望交融的心情”。

  2012年9月9日,儿子高尚终于实施了第二次手术。王晓伟把剩余的4万块钱手术费捐给了一个正在清华附属医院做先心病手术的18岁男孩。

  当年12月11日,王晓伟带着手术后的儿子高尚,来到了湖北卫视《大王小王》节目组,节目录制过程中,孩子突然发病,而听说这件事赶来的中国著名慈善家李春平先生当即放下6万元,为孩子治病。

  2013年2月21日,经过3次心脏手术治疗后的小高尚又随妈妈来到湖北卫视,高尚特意为“李叔叔”秀了一段刚学的街舞。王晓伟当即表示,要用李先生捐助的钱创业,开一个包子店或饺子馆,用赚来的钱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要将这份爱心向更多的人传递。

关键词:手术,儿子,回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