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焦点

承德大义妻子割肾救夫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7岁的兴隆县小学教师王胜明, 6年前身患尿毒症,被病魔折磨至今,妻子王秀平毅然决定捐肾救夫。医学专家称活体捐肾,夫妻间配对成功的几率仅为十万分之一。王胜明夫妇成为这十万分之一的幸运者之一。

  3月31日,在解放军第三零九医院,夫妻二人完成了肾移植手术,延续了丈夫的生命,也向世人诠释了什么是相濡以沫的爱情。

  记者在手术前一天来到医院探视了这对夫妻。终于能做手术了,老两口都很激动,但是记者还是从妻子王秀平沙哑的嗓音中听到了难以掩饰的疲惫和焦虑。“这两天休息得怎么样啊?”记者随即问道。“哪睡得着啊,总想着手术的事,昨天医生还过来和我们说了一大堆手术风险什么的,虽然说大夫说出问题的可能性很低,但咋能不担心呢,晚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在交谈中,记者看得出夫妻两人都在为明天的手术担心,但是两人还是在言语间不停地插话宽慰彼此。

  3月31日上午8点,46岁的王秀平被推进手术室,12点取肾成功,王秀平被送回病房,王胜明被推进手术室进行换肾手术。因为医生叮嘱不可以睡觉,必须保持清醒,被推回病房的王秀平就一直在跟身边的亲属说话,时不时地就要问自己的丈夫回来没有,要不就是说自己伤口疼。直到下午4点,王胜明被推回病房,医生表示手术非常成功,病人状况良好,一阵子手忙脚乱地安置之后,恢复意识的王胜明立刻呼喊自己的老伴,直到得到了回应王胜明似乎才安下心来,老两口便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之后,为了不影响病人休息,记者离开了医院。

  截止发稿前,两夫妻身体状况良好,真心祈祷这对历经磨难的夫妻可以苦尽甘来,以后的生活顺利。(记者 娄丽双 实习记者 杨宁代 英健)

关键词:手术,夫妻,割肾救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