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林业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到围场督导草原防火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1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今日获悉,3月24日—25日,国家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来到围场县督导检查春季草原防火工作。于康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监测预警,提升应急能力,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春季草原防火工作。

  于康震一行深入到该县森林草原防火大队、防火指挥中心、御道口牧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该县防火责任制度落实,森林草原野外防火视频监控情况,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对该县所做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从气候状况分析,承德今春降雨偏少,随着气温升高,已进入风干物燥季节,防火等级需不断提高;春耕备播已经开始,加大了火灾隐患。

  于康震强调,各级部门应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把春季防火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充分发挥好县、乡、村防火队员作用,保障机制体制运行和制度落实。要做好预案,加强演练,实施好人工增雨工程,运用科学方法应对气候变化,促进防火工作步入科学化轨道。

  据了解,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隶属于河北省承德市。全县总面积9219.72平方公里,是全省面积最大的县。森林资源丰沛,全县森林覆盖率42%以上,草场面积广阔。拥有100万亩人工林的塞罕坝国家级森林公园,景区内森林覆盖率75%以上,20万亩优质草场红松洼国家级草原自然保护区和御道口草原三大景区。(张晓雷 李丹丹 王占琳)

关键词:围场,草原,防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