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财经

4月1日起误买保险 15天内可以反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片面夸大收益,“忽悠”一些老年人把存款变成保单的情况今后也许会变得少一些。保监会和银监会联合发布新规,从4月1日起,商业银行在向65岁以上老人销售保险时,必须由保险公司人工审核之后方可出单,同时还将银保渠道保险产品的犹豫期由之前的10天延长至15天。

  家住佟王府的金女士向记者讲述,自己70岁的老父亲独自到我市某储蓄银行存款,本来是打算把到期的5000元钱取出来,再加上5000元存1万元的两年定期。没想到金女士看到的却是一张2年期的保险存单。无奈金女士知道的时候已经过了10天犹豫期,虽然反复说明,但是银行方面表示要扣掉很大一笔费用,这件事一直让金女士很懊恼。

  为了进一步防止“忽悠”老人购买保险,保监会、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销售行为的通知》,对低收入居民、老年人等特定人群出台保护措施。

  新规要求,从4月1日起,银保销售人员不能代替投保人填写保单。对城乡低收入居民、投保人年龄超过65周岁或期交产品投保人年龄超过60周岁的,向其销售的产品原则上以保单利益确定的普通型产品为主,不得通过系统自动核保现场出单。另外,4月1日起,商业银行代理销售的保险产品保险期间超过一年的,应在合同中约定15个自然日的犹豫期,客户15天之内如果“反悔”的,可以全额退保。(记者 刘春雨)

关键词:保险,反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