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新农村

滦平开展孝老爱亲活动 呼吁青年人关注老人生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3月31日电(李丹丹 白俊 张净铫)时代在发展,农村老龄人口逐渐增多。记者今日获悉,为更好地实现家庭养老,使老年人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滦平县开展了“百善孝为先”的孝老爱亲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分三个层面进行,分别是评出孝顺好儿媳、好女婿,作为农村为人子女的榜样;评出五星级孝行家庭,作为每个家庭、每个社会细胞的榜样;在全县每个乡镇评出一个敬老村,作为村级风气的航标。

  记者了解到,活动的主旨是解决进入老龄化社会后,农村在养老和赡养老人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营造一个良好的孝老爱亲氛围,促进家庭和谐。此外,滦平县还在邻近街边200米的农户院墙上张贴了以“亲尝汤药”、“卧冰求鲤”、“孝感动天”等历史故事为内容的宣传画,扩大孝老爱亲这一风尚的宣传。

关键词:滦平,孝老爱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