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环保

建筑垃圾堆楼前 居民觉得挺闹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0: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有市民致电热线,反映鹿栅子沟小区有大量垃圾堆积在楼前道边,这几天风比较大,垃圾卷着尘土随风飘舞,严重影响过往路人和小区业主出行。

  3月24日,记者来到鹿栅子沟小区。

  远远望去,大面积的白色垃圾映入眼帘。记者看到,在8号楼和9号楼前有大片垃圾存在。这些垃圾的构成主要是建筑装修垃圾,还有一些污渍斑斑的被褥之类。在8号楼前的垃圾堆中,一个拾荒者正在兴致勃勃地淘着“宝”,而伴随着他的搅弄,一股难闻的臭气扑面而来。

  据现场一位业主反映,“这些建筑垃圾堆在这有段时间了,一个月前就这样。好像也看到有人清理过,可就是一直没有清理彻底。”

  正在这时,记者看到9号楼走出一位男士,把一袋装修垃圾扔在楼前。这位男士对记者说,他家正在装修房屋,9号楼的住户都是把装修垃圾倒在楼前的。

  就社区内存在大量建筑垃圾的现状,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物业部门。

  据双通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鹿栅子沟小区是新小区,又值开春,大批业主进入装修旺季,每天都会产生一定数量的装修垃圾。

  “年前我们就曾对这些垃圾进行过两次清理,每次都清理出四五车。最近风干物燥,气温上升,看到这些垃圾堆在这儿,我们也挺着急,在垃圾清运车没来之前,我们也想了一些办法,比如用土覆盖等等。”双通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积极联系环卫部门,打算用垃圾清运车将这些垃圾彻底清走。

关键词:居民,垃圾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