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城乡规划

承德市新版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全面展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我市新版的《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年)》编制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已完成规划纲要草案。

  据了解,现行08版城市总体规划自2008年经省政府批准实施以来,对我市城乡建设发展的指导作用效果显著,“一体两翼,五区三带”城市框架逐步拉开,城市“中疏”有序推进,连接京津冀辽蒙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但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上板城、西地等周边乡镇纳入市区管理,京沈客专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市域城镇空间结构优化等新的形势,现行的城市总体规划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对此,我市及时启动了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前期工作,组织编制了现行总规评估报告和强制性内容专题报告。

  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将按照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要求,抓住我市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围绕做大做强中心城市,统筹中心城区与周边地区协调发展,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注重历史文化保护和城市风貌特色塑造,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目前,规划在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已编制完成纲要草案,并通过了市直部门、县区政府参加的专业审查。预计六月底前纲要成果将通过河北省住建厅审批。

关键词:承德,城市规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