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承德县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1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刚闭幕的承德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全部财政收入增长8.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外贸出口创汇增长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95.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5‰以内,节能减排完成市下达任务。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承德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措施为:一是不断扩大有效需求,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强化经济运行调节,持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实现投资良性增长。二是巩固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三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扶持传统产业“有中生新”,“无中生有”拓展新兴产业,加快旅游业向高端发展,逐步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四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建立健全招商引资机制,积极开展区域交流合作,为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五是加速新型城镇化进程,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强力推进重点项目,提升城镇发展水平,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六是突出区域发展重点,打造县域经济增长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增强聚集区可持续发展力。七是切实抓好节能减排,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加大节能降耗力度,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确保全年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八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强化社保就业工作,实施重点民心工程,推进社会事业进步。

关键词:发展,社会,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