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就业

承德平泉县卧龙镇“乡土人才库”铺就致富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04: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发挥农村“土专家”、“田秀才”的优势作用,为卧龙镇经济发展助力,承德平泉县卧龙镇组织部建立了“农村实用人才信息库”,建立个人信息档案,为卧龙镇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通过村镇统一筛选,将一大批有产业、懂技术、会管理、带头致富大户选入人才信息库,进入信息库人员在食用菌生产、设施蔬菜种植、花卉、大棚桃种植和畜禽养殖等方面均具有丰富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经验。同时制定了信息库人员与群众结对致富帮扶制度,规定信息库人员要无偿为广大群众服务,通过召开座谈会、一对一、一对多现场指导技术等方式,将自己掌握的技术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使广大群众成为农业产业的主力军。

  目前,共有500多人纳入到信息库管理,建立帮扶对子279对,使广大农民群众走上致富路,全镇共发展食用菌5600万盘(袋),食用菌园区7150亩。大棚桃、设施蔬菜、花卉、药材等3340亩,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020元,实现了农村实用人才引领致富。

  农村实用人才信息库的建立,激发了农村实用人才的工作热情,拓宽了群众创业致富渠道,为促进卧龙经济社会发展、选拔培养和推介优秀人才搭建了平台,目前有18人先后被评为省、市、县拔尖人才和实用人才。

关键词:人才,致富,信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