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围场巴头沟村引领承德林果业进入新时代

http://www.hebei.com.cn 2015-05-29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5月19日电(记者 付伊静)在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北部的张家湾乡,有一个地势偏远、群山环绕的小山村--巴头沟村。历史上,这里曾经是贫穷落后的“代名词”,交通不便、耕地较少、产业滞后,村民收入微薄。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该村响应围场县委、县政府发展林果产业、打造林果产业专业村的号召,在张家湾乡领导和巴头沟村书记的带领下全村98%的农户都栽植了果树,目前果林面积达到了一万两千亩,农民人均收入由当初的不足千元跃升到万元以上,引领了承德林果业进入新时代。

巴头沟村现状。长城网付伊静摄

  巴头沟村的林果园在海拔八百多米的山地上,加上经纬度的原因导致天气较为凉爽,苹果基地的花期比同类的苹果树花期要晚半个月左右,在日温差较大的环境中生长出来的苹果比市场上一般的苹果更酸甜可口,巴头沟村苹果基地的果品远销内蒙古、北京、广州、深圳等多个地区。

  “123”红金苹果花盛放。长城网付伊静摄

  张家湾乡利用巴头沟村适宜的自然条件抓住了政策的机遇,开始带领当地农户“弃粮从果”。除了争取退耕还林指标6000多亩以外,还将全村50%的耕地和坡度在30度以上的荒山、荒坡全部栽种上果树,时至今日林果产业基地的扩充面积已经达到9300多亩。目前该村98%的农户都发展起了林果产业,大农户的栽种面积达到180亩,最少的2.5亩,基本实现了家家有果园、人人有果树的目标。

  在坡地上种植的果树和林木。长城网付伊静摄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新农村,林果园,承德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