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四大提升”行动绘就衡水深州城市面貌新美景

http://www.hebei.com.cn 2015-05-29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20日电(刘晓荻 记者 赵晓慧)记者20日从深州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围绕中等城市发展目标,统筹城区资源,完善城市规划,重点实施包括基础设施、旧城改造、公共提升、城市管理等在内的四大提升行动,全市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基础设施提升行动。着重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按照城市路网规划,对恒诚路、恒信路等新建街道进行扩建、延伸,对长城路、黄河路等主要街道实施美化亮化;继续完善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升级;建设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推进天然气入市工程规范运行。此外,该市利用明清建筑旧址,着手打造博陵路特色街区,同时建设法尊寺道路连接线,为打造旅游新城服务。

  旧城改造提升行动。按照城市统筹规划,该市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8个城中村正有序进行拆迁改造。同时,加强城区环境面貌提升,在永盛景观桥建成通车的基础上,推进永盛综合公园建设。依托明清时期遗留的800亩护城河河面,着重突出“水文化”元素,打造亲水景观风景线,启动3号水面改造提升工程,并实施7号、8号水面及周边景观开发。

  公共服务提升行动。为扩大公共服务覆盖面,该市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启动了“三馆一中心”(规划馆、博物馆、展览馆、文体活动中心)建设,谋划推进蔬菜批发市场、植物园二期建设。为美化城市环境,该市还进行黄河路垃圾中转站及石黄高速东口改造、二级客运站建设,同时推进植物园二期建设,500亩森林综合公园项目正在谋划建设中。

  城市管理提升行动。该市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水平,启动数字城管系统建设,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市政设施管线综合规划、道路交通、防灾减灾等各类专项规划正在修编中,网格式分级管理机制逐步完善。严控地热开发、实施井水回灌,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进集中供热。近日,该市强势开展清理违法占地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查处私搭乱建、侵占坑塘等违法违规行为,还市民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

关键词:深州,城市建设,四大提升行动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