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文化

秦市山海关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问计”人大代表

http://www.hebei.com.cn 2015-05-07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6日电(王慧俊 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刘高飞)秦皇岛市山海关检察院“问计”人大代表,虚心向人大代表请教规范司法行为举措。5月4日,该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指导司法行为规范化建设,认真聆听人大代表“声音”。

  据了解,该院通过文字、视频、图片和专题汇报等方式向人大代表介绍了警务区规范化建设、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案件管理规范化建设和队伍素质规范化建设等司法行为规范化建设成果,并对案件流程监督、规范笔录制作和非法证据排除等方面工作亮点和创新予以重点介绍。同时,反贪、公诉等重要职能部门先后向人大代表汇报了规范司法行为的具体举措,工作创新和存在问题。人大代表对该院取得的规范司法行为成果表示肯定,希望该院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司法行为规范性,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人大代表还对该院在司法行为规范性学习、培训、宣传和监督等方面提出各自意见和建议,以期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执法办案规范化的转变,让检察机关司法行为规范化建设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据悉,该院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活动中,先后建立了规范司法行为领导体系、案件流程监控体系、非法证据排除体系和队伍建设规范化体系等创新体系模式。通过规范司法行为,先后纠正案件流程问题20余次,非法证据排除3次,较好地改进干警工作作风,提高了干警规范司法行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关键词:检察院,人大代表,规范,行为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