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名企风采

秦皇岛昌黎县政策性农房保险为农民撑起“保护伞”

http://www.hebei.com.cn 2015-05-07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6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赵亮)“前几天我家遭了火灾,房子都烧坏了,当时感觉特别绝望,没想到第二天县民政局、镇民政所还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到了我家,查看房屋受损情况,办理理赔手续!”日前,昌黎县靖安镇赵各庄村村民郑某谈起政策性农房保险,话语里满是感激之情。

  原来,4月27日上午,郑某家的房屋因电线老化短路造成火灾,经过群众和消防战士的扑救,火势得以熄灭,虽无人员伤亡,但房屋已经面目全非。当地政府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看灾情、安慰受灾居民,并收集灾情图片等材料,及时拨打人保财险昌黎支公司的电话进行报案,快速启动了农房保险理赔程序。正是得益于投保了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让郑某挽回了部分损失。

  据悉,4月22日,秦皇岛市昌黎县全面启动了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试点工作,这是一项专门针对提高农村房屋抗击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能力,减少农民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现象的民心工程。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保险费每年每户农民8元,其中农户只需自交2元保费,其余6元由政府补助,一旦农房遭受保险事故发生损失,将最高享受1万元的保险赔偿。

关键词:昌黎,政策性,保险|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