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河北迁安:师生捐款4万余元挽救患病学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5-03-19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19日电(刘亚会 侯建兵 记者 邢丁)3月18日,迁安市第三中学内爱潮涌动,该校全体师生都聚到了为该校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邵伟的捐款现场,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用爱挽救这个18岁少年的生命。

  家住迁安市大崔庄镇抬头岭村的邵伟,现在就读于迁安市第三中学高一(16)班,今年2月被查出患上了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目前正在北京武警第三医院接受治疗,近一个月的治疗就已花费两万余元。医生估计邵伟的治疗大约需要两年时间,所需费用将高达数十万元。邵伟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母亲务农,父亲在钢厂上班,月工资不到两千元,高昂的治疗费用愁坏了一家人。“了解到孩子无钱医治这一情况后,我们校团委马上向师生发起‘救救我们的孩子’的倡议,号召大家为邵伟同学捐款,这不,大喇叭一广播,师生们就都不约而同地聚到这里来了。”捐款现场,该校的团委书记刘健告诉记者。

  捐款现场,从学生到教职工,少则10元,多则200元,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爱心。不到半天时间,学生们就收到爱心捐款40000.7元。“谢谢大伙儿为我儿子捐款,你们给的是救命钱啊,谢谢、谢谢……”当从副校长李福贵手中接过大家伙为邵伟捐助的善款时,邵伟的父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人生常有不能避免的不幸和悲伤,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下新的希望;生活也不是都会一帆风顺,但爱心总能给失落的心灵以坚强的力量。我们也呼吁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邵伟走过人生的困境,早日重返校园,将爱心接力传递下去。

关键词:迁安,捐款,患病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