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电力

国网滦南供电:电网建设加速农村经济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5-01-29 16: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电压足了,钢锹产业链供电更有保障了。我计划着把酒楼和宾馆再重新装修一下,为世界各地的客商塑造我们宋道口钢锹基地的品牌形象!”滦南县王土村王宝来高兴地筹划着未来。

  在广袤的冀东平原上,一排排电杆、一条条银线与金黄色的稻田相互映衬,向我们展示着金秋丰收的希望。

  2014年,国网滦南县供电公司加快农村电网建设,改造35千伏变电站两座,改造35千伏线路2.45千米;新建10千伏线路10.95千米,新建10千伏线路分段开关100台;改造增容配电变压器100台,优化了电网结构,为当地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银线点亮未来

  西万坨村是老区贫困村,由于村里经济条件差,村里年轻人大多在外打工。据滦南公司方各庄供电所所长李义仁介绍,今年的帮扶村建设中,为西万坨村更换低压架空绝缘线2.5千米,对老旧路灯逐一进行了检修,除将原有的S7变压器更换为新型节能变压器,为带动村民发展经济,还为该村新上了一台100千伏安的综合变压器。

  “自从供电公司给我们村换了低压线路,维修了路灯,我们用电安全了,晚上下夜班再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心里踏实多了!”在县城打工的小伙子赵为佳感慨地说。

  为确保村民用电安全,滦南公司还为村民逐一排查了下户线到灯头的线路,更换老化、损坏的开关、灯泡,加固松动的路灯架,确保了百姓的用电安全。

  “现在村里电够用了,我计划着秋收以后开一个稻米加工厂,收购无公害水稻,现在正了解设备情况呢!”赵为佳憧憬着未来。

  帮扶村电网建设与改造给西万坨村的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也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向着幸福出发

  “这面锦旗我们早就做好了,就等粮食丰收了给供电公司的兄弟们报个喜!”国庆节前夕,胡各庄镇政府及马各庄村委会给滦南公司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之情。

  胡各庄镇马各庄村是省级落后村,农业水利灌溉没有保障,致使该村农业生产严重滞后于其他村。

  为尽快解决马各庄村农田灌溉问题,胡各庄供电所所长于成功带领技术人员多次调研、走访,确定帮扶方案。

  胡各庄供电所全体员工连续奋战3天3夜,在农时开始前,完成高低压线路13.47千米、4台800千伏安水利配变的安装工程。

  “去年我承包的12亩稻田用柴油机抽水灌溉,费用大概花了2000多元,今年秧已经插完了,只花了100多元电费。这样算下来,今年种地终于不赔钱了!”唐山电视台记者在马各庄村田间采访时,村民这样对记者说,“我们全村的老百姓都记着供电公司的好!

关键词:供电,工作,服务

稿源: 长城网承德频道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