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承德新闻

秦皇岛:女子欲轻生 警民联手挽救其生命

http://www.hebei.com.cn 2015-01-16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营救现场。

 

   办案辅警跳水救人时的衣服。王童童 摄

  办案辅警因为救人鞋子遗失,在警局穿拖鞋处理此案后续。王童童 摄

  长城网秦皇岛1月15日电(王童童 记者 李兴双) 昨天晚上11点45分,秦皇岛市海港公安分局海滨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女子欲跳海轻生。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民警与救护车一同到达现场,见到了报警人。报警人称自己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女子便是乘坐他的车来到海边,他发现女子在车上神情异常有轻生念头,故一路劝导,到达目的地后司机没有离去,发现女子欲跳海,火速报警并叫来会游泳的朋友前来营救。

  民警经过认真查找发现疑似女子踪迹,该派出所辅警旁海良二话不说,脱掉警服,一头扎进海里,向疑似踪迹游去。五分钟过后,旁海良上岸并表示,大家误将浮游球当做了落水女子,施救未果。众民警一边为其取暖,一边继续安排查找。这时一对情侣经过,大声呼喊救命,原来二人在散步时发现了海中的轻生女子。报警司机的朋友郗海江自告奋勇选择下水救人,最终警民合力成功将女子救上岸。

  整个过程经历了约半小时时间,轻生女子上岸后,情绪非常激动,不允许民警靠近,民警与市民劝导20分钟左右终将轻生女子送上了救护车。

  经了解,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民警已联系其家人赶往医院。

  记者电话采访了救人的郗先生,他表示见义勇为是市民应该做的,并希望轻生女子可以珍惜生命,身体健康。

关键词:秦皇岛,轻生,警民,挽救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