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交警大队全面强化旅游沿线交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东岭 2014-08-27 15:42:48

  每年的七八月份,坝上草原绿草如茵,繁花似锦,上坝休闲游客增多。为确保旅游路线交通安全,承德围场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特点,加大执法力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出行环境。

  在交通管理方面,该大队加强对辖区车道梁、道坝梁、石人梁等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不间断进行巡逻,做好过往车辆的指挥疏导、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以及各类突发问题的应急处置;此外,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合理安排警力,强化旅游沿线路面管控能力,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方面,联合交通、安监部门,对辖区内存在急弯、陡坡、连续下坡、视距不良、路侧险要等路段进行及时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及时增设提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对大雨等恶劣天气,根据路面条件、车辆流量等道路行车安全状况,合理部署警力,适时采取限制车速、间断放行、分流、局部或交通管制等有效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在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方面,该大队利用电视字幕、宣传标语、宣传条幅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教育广大群众及驾驶员认真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在国省道沿线及景区重点路段合理设置交通安全提示牌和警示标语,提示广大司机及游客注意交通安全;与旅游局联合,在旅游沿线重点路段及坝上山门向游客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和导游卡,除标明旅游线路外,还特别提醒司机谨慎驾驶,安全行车。(王东岭)

关键词:围场,交警,旅游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