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交警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东岭 2014-08-27 15:42:48

  为切实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日前,承德围场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该大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在重点时段、路段集中优势警力重点以整治微型面包车交通违法为主,加大整治微型面包车超员、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经查处,一律严格依法进行查处,及时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

  同时,交警还坚持宣传先行。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对违法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司乘人员通报近期道路交通事故,增强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执勤交警还向过往机动车驾驶人、群众发放“关爱生命,平安出行”等相关宣传资料,营造对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舆论氛围。该大队共出动警力16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起,有效的净化了农村道路交通环境。(王东岭)

关键词:围场,交警,农村道路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