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平泉县实现首次庭审网上视频直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彦生 李保全 2014-07-18 19:54:04

  近日,平泉县法院对计某涉嫌盗窃一案开庭,并通过网络直播公开开庭审理案件全过程,成为我市8个县级法院中第一个开通网络直播庭审的基层法院。

  为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法院审理案件的社会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平泉县财政筹资101万元,支持人民法院实施“数字法厅”建设,打造“阳光庭审”。重点进行电子监控系统、网络庭审直播平台、《庭审直播》网页建设,通过互联网等传媒对法院开庭审理案件的庭审过程进行图文、音频、视频的播放,方便关注案件的有关人员和广大网民收听收看。

  据悉,县财政将加大财政投资力度,适时开通党坝、黄土梁子、杨树岭等5个中心法厅庭审网络直播,对人民群众关注的案件以及在当地有重大影响的案件进行直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案件审理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李彦生 李保全)

 

关键词:平泉,庭审,网上直播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