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平泉“三大课堂”助农致富增收

来源: 平泉县委宣传部 作者: 李彦生 李月婷 2014-07-18 19:54:04

  平泉县南五十家子镇充分利用现有培训资源和条件,依托“技能课堂”“书屋课堂”“网络课堂”搭建农民增收致富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设“技能课堂”。邀请县专业技术人员、农民科技指导员、“土专家”以农教农,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有效的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截止目前,全镇共组织各类技能培训120场次,培训群众650余人。

  开设“书屋课堂”。利用镇文化站、村文化室、“农家书屋”主阵地,实现资源共享,农民随到随学科技文化知识,交流致富信息和经验,目前,全镇共有文化阵地16个,藏书20余万册,年均服务群众近1万人次。

  开设“网络课堂”。按照“逢5必学”的要求,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农业种植、养殖技术等远程教育节目,目前,各远教站点的党员参学率均达85%以上,帮助20余名农民找到了新致富项目,带动了镇域经济发展。(李彦生 李月婷)

关键词:平泉,课堂,致富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