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教育

2014年双桥区小学招生时间为7月15日-30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08 16: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2014年双桥区小学招生工作时间确定,具体为7月15日-30日,报名时间分三步进行。

  第一步为7月15-16日:为双桥区户籍完全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招生报名时间;第二步为7月19-20日:为双桥区户籍部分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招生报名时间;第三步为7月26-27日:为符合国家、省、市政策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招生报名时间。

  双桥区户籍完全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是指:第一种情况具备四证,即适龄儿童与父母在一起的户口本、父母的房产证、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免疫接种证明;第二种情况三世同堂祖辈房产的具备五证,即适龄儿童与父母和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的户口本、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证及由市住建局出具的适龄儿童父母双方在承德市范围内的无房证明、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免疫接种证明。

  双桥区户籍部分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是指:双桥区户籍但存在人户分离等情况,不完全符合第一步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本着以适龄儿童与其法定监护人长期居住地为优先确认学区的原则。大体分四种情况:①适龄儿童和父母与祖父母(外祖父母)户口在一起,房本在本学区内且房主为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报名时学生家长必须携带四证:适龄儿童与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的户口本,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证,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免疫接种证明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②适龄儿童和父母与祖父母(外祖父母)户口不在本学区,房本在本学区内且房主为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报名时学生家长必须携带四证:适龄儿童全家户口本,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证,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免疫接种证明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③适龄儿童和父母户口在本学区,承德市范围内无房、租房居住的,报名时学生家长必须携带:适龄儿童全家户口本、由市住建局出具的适龄儿童父母在承德市范围内的无房证明、本学区内一年以上的租房协议、社区提供的在本学区租住一年以上的证明材料、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免疫接种证明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④政府拆迁尚未回迁的人员子女,报名时学生家长必须携带:适龄儿童全家户口本、父母拆迁协议和镇级政府出具的相关证明、本学区内一年以上的租房协议、社区提供的在本学区租住一年以上的证明材料、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免疫接种证明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国家、省、市政策,必须确保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相对就近入学。外来务工人员须携带七证:即适龄儿童父母双方在双桥区内一年以上务工证明或工商执照、在学区内一年以上居住证(或社区出具的居住证明)和租房协议、原籍户口本、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免疫接种证、户籍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异地接受义务教育证明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对于双桥区部队军人子女,将按照《承德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就近就便协调安排到市区学校就读。

  如个别学校发生学位不足,双桥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招生班数或学区进行适时调整。(记者 陈国立)

关键词:双桥区,小学,招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