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南天门乡开展尾矿库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来源: 兴隆县委宣传部 作者: 张永奎 2014-06-28 08:12:47

  为了提高企业防汛抢险能力,确保尾矿库在主汛期安全度汛,近日,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在启新选矿企业尾矿库开展了安全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连夜大雨,尾矿库坝体出现严重险情,坝体可能垮塌为背景,乡政府及时启动《南天门乡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和应急救援小组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指挥部的指挥下,有条不紊的展开抢险救援工作。在安监、人武部、电力、民政等部门和各救援小组的密切协作和紧张有序的抢险救援下,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人员安全撤离,抢险救援结束。在此次演练中,按照预案要求完成尾矿库坝抢险救援程序,及时排除险情,经过封堵坝体缺口、紧急疏散群众、恢复供电线路、抢救受伤人员等一系列演练,圆满的完成了应急救援任务,达到了演练预期的效果。此次演练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又锻炼了队伍,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更体现了政府重视、通力合作、协调应对、战斗有力、职责到位的应急机制。(通讯员 张永奎)

关键词:南天门乡,尾矿库防汛,抢险演练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