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焦点

承德市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年底前将建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01 11: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数字承德”建设力促城市管理上水平提品位

  如果你是一位自驾车游客,来到陌生的城市,只需登录城市网站,即刻就能找到想去的旅游景点,规划出距离最短、车流量少的行车线路,这就是“数字城市”建设的成果。6月30日,记者从市国土部门了解到,今年年底,我市将完成“数字承德”建设,为城市发展提供有力的辅助决策支持,为政府、企业和公众提供高质量的地理信息服务。

  2012年6月,“数字承德”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同年12月,“数字隆化”经省地理信息局批准立项启动,2013年2月,“数字宽城”建设项目报省地理信息局申请立项。据了解,“数字承德”项目总投资2175万元。其中,国家投资100万元,省财政投资15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设计、航空摄影及资金支持;承德市地方财政投资1925万元,主要用于基础数据采集、数字承德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开发、软硬件购置、应用示范建设。

  目前,地形图修补测、数字高程模型生产、数字正射影像生产等基础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及数据库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并通过了省测绘质量监督检验站的验收。数字承德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开发正在有序进行,城管、规划、公安、旅游、林业等应用示范建设初步调研工作已经完成,应用示范接口开发工作稳步推进。

  据悉,数字承德地理空间框架的建立将形成承德市唯一的、权威的、全覆盖的、多尺度无缝集成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实现地理信息资源的充分利用与共享,开发典型应用示范系统,强化应用服务功能,推进政府部门间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资源的共享机制建设。(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刘岳东)

关键词:承德,地理信息,平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