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丰宁县一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24 12: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丰宁一中始建于1955年,丰宁满族自治县成立以后,于1989年更名为“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著名书法家爱新觉罗·溥杰亲笔为学校题写了校名。现在该校占地208亩,拥有67个教学班,4500多名学生,260多名教师。

  严格的管理,严谨的教风,优良的学风,优异的成绩,使学校受到广泛好评,先后被授予承德市“优秀学校”和“育才摇篮”的光荣称号,99年被承德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知识分子集体”荣誉称号,连续五次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文明单位”,2002年被教育部、国家民委授予“全国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先进集体”称号,在2003年承德市重点中学教学质量评估中获“优胜奖”。

  作为河北省重点中学,丰宁一中的升学率十几年来一直位居承德市同级重点中学前列。从第一个将名字刻在承德市魁星楼的那块石碑上开始,一个又一个高考状元走出丰宁一中的校门。很多学生都以在丰宁一中上学为荣,更有四面八方的外地考生慕名前来就学。丰宁一中现有国家级名师1人,省级名师8人,市级学科带头人20多人。有管理,有培养,也有关心。为了让教师们安心工作,徐瑞云花500万元买地给教师们盖商品楼;自建幼儿园解除教师的后顾之忧;积极安排教师家属的就业;开办了教师子女辅导班……

关键词:丰宁,一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丹丹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