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焦点

大雨突降会龙山小区一处挡墙坍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8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坍塌事故现场研究抢险维修方案。记者 陈相旭 摄

  6月17日,市区普降大雨,造成会龙山小区13号楼居民楼东侧挡墙局部墙体坍塌,砸毁轿车一辆,小区内共计19栋楼供电中断,未造成人员伤亡。

  坍塌险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爱国,市政协副主席贾珍山,市应急、住建、水务、国土、供电、公安、消防、双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处置。迅速成立了由苏爱国任组长,宋成立、刘宏伟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抢险领导小组,下设救灾抢险、安全保卫、群众工作、宣传报道四个小组。按照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居民供水供电、确保尽快完成抢险施工的要求,制定紧急抢险救灾方案:一是立即进行人员疏散,双桥区政府等部门负责将坍塌护坝周围楼房的居民疏散到安全地段,逐户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布置安全警戒标志;双桥公安分局和桥东办事处负责24小时盯守,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二是市住建局立即组织相关专家召开现场论证会,初步论证13号住宅楼主体结构和地基基础未见异常,属安全可靠范畴。为确保该处住宅楼满足长期使用和稳定安全,连夜确定了设计和施工抢险单位;供电部门负责抢修电力线路,及时恢复供电;自来水公司负责损毁自来水管线维修,保证居民供水。三是做好后勤保障,备齐备足急需物资。

  目前,险情已得到基本控制,救灾抢险小组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抢险施工准备,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质量完成抢险工程,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记者 关鹏玉 通讯员 张宏焘)

关键词:大雨,小区,挡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