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县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改造危房5080户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4 11:54:26

  冬日午后,阳光明媚。走进宽城满族自治县龙须门镇梁前院村韩金国家,院落干净,屋子宽敞,几盆花卉争奇斗艳。

  “以前的房子是石头墙,冬天漏风,夏天漏雨,可受罪了。”据韩金国介绍,前年他申请了危房改造,国家给补了7000多元,村里帮助解决了一些建筑材料,自己没掏多少钱就把房子盖起来了。

  在宽城县和韩金国一样受益于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还有2万多人。据了解,宽城县始终坚持把危房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专门制定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明确改造对象、补助标准、改造方式,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初审、乡镇审查、县级核准的程序严格把关,对列入危房改造对象的农户进行张榜公示,并建立档案。
在改造过程中,宽城县本着“经济适用,功能合理,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原则,把危房改造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危房改造带动村庄人居生态环境改善。自实施农村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工作以来,宽城共有5080户农村贫困家庭告别了破旧的危房,住上了既舒适又安全的新房。(记者孙占军通讯员宋立新)

关键词:宽城,农村,面貌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