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旅游经济带动农村产业升级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4 11:54:26

  近年来,宽城以休闲型旅游开发为重点,以生态优势和农家特色为依托的生态休闲游已经成为宽城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强大“引擎”。

  宽城塌山乡根据当地的产业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仙台山、鸭嘴山,蟠龙湖景区、清河川“二山二水”旅游布局建设,极力打造“青山绿水黄金水道,乡村旅游天然氧吧”的休闲旅游产业,到目前形成了以清河口村发展农家院为中心,辐射带动椴树洼、尖宝山、北场、塌山周边几个村发展采摘园、垂钓园、自驾游等为内容的休闲旅游格局。

  宽城围绕景区景点开发,把农村当旅游区来建设,把农业当旅游业来发展,把农民当业主来培养,走一条‘以游兴农’的农村发展新路子,不断开辟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

  到目前全县农家游经营户已达到380多家,直接或间接从事农家游的人员达到1万余人。今年1到5月,全县农家游户均纯收入3万多元。农家游拓展了当地林果、柴鸡、杂粮等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带动各类养殖、种植专业户9000多户。(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吕振华 李俊鹏)

关键词:宽城,农村,面貌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