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隆化干部下基层为群众解决600余个实际问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11 17:21:44

  隆化千名干部下基层解难题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00余个

  近日,隆化县组织县直机关近千名党员干部到农村、企业、社区,开展以“访民情、办实事、求良策、促发展”为主题的“千名党员访农家、基层调研求良策、排忧解难促和谐”活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该县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走访群众代表不少于20人、一般党员不少于10人,侧重对特困户、困难党员、农村经营致富能手、留守老人和儿童等的走访,切实掌握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需。

  在活动中,每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1至2户,通过资金扶持、项目扶持、技能扶持、就业扶持等形式,帮助帮扶对象增强致富本领,开辟致富渠道,并建立帮扶结对的长效机制。结合“我为建设美丽幸福隆化献一策”活动,面向基层群众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根据走访、调研情况,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和服务群众需要,帮助群众办2至3件实事。

  截至目前,全县干部已走访群众3500多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00余个,征集优秀意见建议120多条,帮76户困难群众找到了致富门路。(通讯员 杨阔 刘国锋 记者 李建成)

关键词:隆化,干部,群众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