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平泉“草根”发明家研发新农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于海成 赵立敏 李丹丹 2014-06-10 17:09:56

  胡占庆发明的多功能播种、铺膜机庞慧明摄

  记者今日获悉,平泉县茅兰沟乡烧锅营子村村民胡占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新型农机具的发明制造,最近又研发了一种多功能播种、铺膜机,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草根”发明家。

  记者了解到,该多功能播种、铺膜机,由8-15马力手扶拖拉机牵引,设有电动机械提升装置,使机器地头转弯方便、灵活,同时采用电动排肥的调节装置,排肥量准确,达到了精量施肥的效果。

  与传统手扶铺膜机相比,该农机可一次完成播种、施肥、铺膜、除草剂喷洒等作业,每小时可播种1.5亩,操作人员可坐在机器上进行各类操作,改变了传统手扶机械必须人与机器同步行走的方式,大大减少了劳动强度。(于海成 赵立敏 记者 李丹丹)

关键词:平泉,发明家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