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滦区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承德双滦区“四个全覆盖”建设幸福新农村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09 17:16:53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承德市双滦区从发展规划、党建工作、美化村庄环境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幸福新农村建设。

  一是党建全覆盖。在各类自治组织中建立健全党组织,一起抓稳定、闯市场、建家园。目前,农村党员1975名,农村党小组215个;在非公企业建立党支部12个,党小组18个。

  二是自治全覆盖。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村代会决策、村委会执行、村民监督委员会监督”的村级治理新架构,实现党的领导和村民当家作主的有机融合。

  三是经合组织全覆盖。探索建立集体资产累积机制,采取成立村民董事会、集体经营、入股分红等办法,提高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能力。全区已成立家政服务、劳务输出、车辆营运、工程建筑等合作组织76个,入社农户3200余户。

  四是综治维稳全覆盖。在全市率先实施“一村一警”战略,在43个村建立村级警务室,配备治安辅警43名;在63个村建立综治工作站,成立综治工作小组319个,村级调委会63个,调解员2180人,义务巡逻队75支,平安志愿者1800人。(记者 孙占军 通讯员 刘雨竹 刘丽丽)

关键词:承德,双滦区,新农村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