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特色行业

平泉县设施菜产业简介

来源: 平泉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0 17:10:01

  平泉县利用现有耕地资源,充分发挥地域和气候优势,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按照"领导力量要加强,扶持力度要加大,建设面积要扩宽,建设进度要加快"的总体要求,大力发展以设施菜为主的设施农业,在101线、平青乐线、杨榆线三条骨干公路沿线,以榆树林子镇、台头山乡、平泉镇、七沟等乡镇为重点,强力推进"白色百里长廊"工程建设,加快设施菜建设步伐。日光温室以黄瓜为主栽品种,冷棚以越夏西红柿为主栽品种,加大优质品种的推广力度,推进周年生产。2004年,设施菜新增1万亩,累计达到3万亩,全部销售额达到1.2亿元。平泉的大棚黄瓜已畅销东北,越夏西红柿闯入东南亚市场。2005年,以榆树林子、台头山为主要基地,以平泉镇、七沟镇、南五十家子乡、道虎沟乡等为重点乡镇,冷棚、暖棚并举,继续扩大基地规模,全年力争新发展日光温室4000亩、冷棚6000亩,累计达到4万亩。

关键词:平泉,设施菜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