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卧龙镇从源头培养农村实用技术人才

来源: 平泉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0 17:10:04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实用人才的知识、技术结构,提高实用人才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能力,平泉县卧龙镇注重将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养为党员、培养为村“两委”班子成员。

  “储人才入库”。对全镇所有实用人才实行储备制度,摸清底数,建立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信息库。为发展实用技术人才入党、培养村后备干部奠定了基础,目前,全镇入库人员已达850人。

  “包人才入党”。落实“定责任、定目标、定时限,包培养发展”的工作责任制,镇包村党建指导员进行具体指导,确保每个农村党支部年内培养3名以上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为入党积极分子,1名发展为党员,有效吸纳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入党。

  “帮人才致富”。搭建平台,发挥实用人才的技术优势,提供实用人才在发展产业、进入村“两委”班子的机会。开展“一联一引”活动,每名领导及包村干部联系1至2个实用人才,传达上级优惠政策,引导其从事产业调整,寻找致富门路,通过实用人才带领其他群众脱贫致富。

关键词:平泉,农村,面貌

责任编辑:王克